close
今天晚上妹妹拉我聽一首歌... 歌名"阿嬤的話"

我想應該都有人聽過吧

第一次聽到... 但聽到卻讓我更加的想大哭

我的阿嬤在去年11月走了...

而我卻在去年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疼我的阿嬤我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就連送她一程都無法送...

當時的我都快崩潰了...

覺得自己很不孝順...

但情勢所逼....因為當時的我還在坐月子中...

只是她走的日子讓我更加的痛苦

因為那一天的農曆剛好是寶寶滿月

每當一到那一天我都好想哭

還記得第一次回去祭拜她

一踏進院子就哭了

那時我再也沒機會喊 " 阿嬤我回來了,我回來看妳阿 "

那時阿嬤都會歡喜的先大叫...妳回來喔

但一進到大廳看到一旁掛著阿嬤的相片以及靈位暫時的位置

我的淚水更是狂流出來...

真的無法相信阿嬤走了

還記得在做法會那幾天我都一直哭

一個人在家顧著寶寶幾乎都在房裡

一直對著空氣說阿嬤原諒我不能回去看妳

阿嬤對不起原諒我寶寶還小不能去

再加上我身體還不乾淨.師傅說我還是不能去

當時的我相信阿嬤有回來

頭七當天我以為可以夢到阿嬤...

但都沒有...直到阿嬤出殯了還是沒有

我問過家裡的人有夢到阿嬤嗎?

結果回答都沒有...

以為可能都夢不到了過了幾天...

我夢到阿嬤了...

在夢境裏我夢到...阿嬤告訴妹妹要我端飯菜給她吃

接著夢到阿嬤在靈堂那睡覺...

寶寶卻在旁邊哭泣吵醒了阿嬤

當時阿嬤突然坐起來...我嚇一跳

不知道阿嬤要做什麼

以為阿嬤要看我...結果是看向旁邊的寶貝

爸爸抱著寶貝在安慰她

阿嬤在那時坐起來看著她撫摸她的頭...

突然阿嬤在寶貝額頭上彈了一下...

我嚇一跳接著就醒來

當時還要繼續睡時...

旁邊傳來一些聲音我轉頭一看...

我家寶貝嘴巴張開...開始尋找吃的

才知道阿嬤是要我醒來餵寶貝喝母奶了....

歌詞: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阿嬤我好想妳... 我永遠都是你的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l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